地瓜的大、小 事…

        去年冬天家裡收成栗子地瓜,客戶屢屢詢問,栗子地瓜跟市場賣的細細長長的,蒸好的金時地瓜有一樣嗎?我的回答:是的,一樣的。那為什麼兩者的形狀差這麼多?而且名字也不一樣。我的回答是:地瓜的名字是各自表述的,例如我家老爸的栗子地瓜,因為吃起來,香氣及口感都跟糖炒栗子很像,所以就直接取名為栗子地。有人叫「金時地瓜」,也對,因為品種來源為日本關東的金時地區,故稱為金時地瓜,也有人直接叫它「栗香地瓜」,但栗香地瓜的品種很多,其中以紫皮黃肉吃起來有濃濃的栗子香味,所以最多人喜歡啦!老爸「養生地瓜」的品種中「栗香地瓜」也是日本品種「栗香地瓜」品種之一哦!



      今年老爸種的「牛奶地瓜」,更像市場裡蒸好的「金時地瓜」,一樣是長條形的,切段蒸好之後,熱熱吃有人說是水果香味,有人說是栗子香味。鬆鬆綿綿的口感,當早餐吃,配顆蒸蛋或荷包蛋,就是最佳的餐點了!

 
每天三餐,有人天天在外解決,有人喜歡自己家裡作菜,喜歡作菜的人最煩惱的是變換菜色,對我來說,我是功能導向的人,除了選取無毒的食材外,我會想了解這項食材吃了對身体有啥好處,最簡單的料理方式為何?
找到好的資訊分享出來,讓喜歡老爸農產品的朋友也知道,大家愈吃愈健康囉!以下連結,大家有空看看,對於地瓜更進一步的了解囉!購買或料理時,會更有想法的。

台版超級食物地瓜 挑選3撇
吃地瓜可以減肥嗎?

地瓜牛奶老少咸宜!抗氧化又降膽固醇


免忌口!午餐吃地瓜,3要點讓地瓜減肥法威力UP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曬地瓜籤,老一輩人的智慧,古早味新吃法

地瓜用煮的好?還是用蒸的好?

老爸爸菜園圃裡還有另一個寶貝-芋香冬瓜,是冬瓜,但有芋頭香,採收囉!